我院成功举办“南瑞水电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暨首届水研联盟发展论坛

发布者:国际十大娱乐正规网址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3

11月25日,我院成功举办“南瑞水电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暨首届水研联盟发展论坛。

上午开幕式活动在科学会堂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朱乔、院党委书记娄健、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水利与数字政府部副总监谈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同学芦治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南瑞工程监测与管理信息化部业务专家陶丛丛水文水资源学院陈钢土木与交通学院谢明坤我院智慧水利系主任俞晓东毛佳出席开幕式担任大赛评委我院团委书记笪步源研究生辅导员赵志涵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学院等六校水研联盟的研究生骨干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戴媛媛主持。


 

朱乔书记向本次大赛暨论坛的举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有水利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他强调,本届“南瑞水电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参赛面覆盖到“水研联盟”六大院校,加强了水利类高校之间的交流联系,期待同学们于竞赛中迸发出擘画祖国水利蓝图的创意火花。


 

谈震副总监介绍了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在行业技术积累、水电站同源技术拓展典型项目实践等方面的丰富经历。他表示,本次大赛的主题聚焦数字孪生领域,为水资源优化配置、抽蓄电站安全监测预警以及大型引供水工程感知设备监测及通信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娄健书记强调了水利设计创意大赛的办赛历程与丰硕成果连续六届大赛共计有来自10多个学院、专业的六百余名学生参与,产生创新成果200余项,决出获奖队伍一百多只。他指出本次大赛既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措施,又为广大学子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期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激发新思想新理念,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芦治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示“水研联盟”自今年三月成立至今已取得显著成效,促进了水利类院校之间的沟通合作未来联盟院校将继续携手共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水利智慧、筑牢水利基石。


 

开幕式“南瑞水电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正式开始。水利设计创意大赛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大赛聚焦于数字孪生水网构建设想、数字孪生抽水蓄能电站安全监测预警系统设计和大型引供水工程感知设备监测及通信方案设计等水利前沿技术依托“水研联盟”增广赛事影响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学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桂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5支队伍参加,经专家组初审评定,15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成果展示与项目答辩,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陶丛丛老师总结点评她表示,各位学子秉持着新时代水利事业的崇高使命,在积极备赛的同时也为将来投身水利建设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午,水研联盟高校研究生骨干前往南瑞集团,参观集团展厅,重走总书记南瑞调研之路,感受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企业力量;参观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展厅,领略水利工程建设中的前沿科技风采。

首届水研联盟发展论坛讲座于南瑞水利水电公司二楼会议室进行,院团委书记笪步源老师,南瑞人资综合主管熊新正老师出席并发言

笪步源老师指出,通过举办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有力促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双方的互信与合作意愿,同时也借此机会,开展水研联盟发展论坛,共话研究生工作,推进研究生会工作发展。

熊新正主管向参与本次论坛各高校研究生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南瑞水电的人才培养模式,展示了公司现有的业务板块,希望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探索校企合作新形式,实现校企双方在创新就业、管理提升等方面的新突破。


 

会议上,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们分享交流了各校优秀的学生工作方法,相互交流学习,携手共同进步。

本次“南瑞水电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暨首届水研联盟发展论坛立足新时代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纽带关系,以产教融合切实提升参赛同学的科研创新能力,开创“水研联盟”院校研究生骨干沟通交流新渠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文/傅睿婕、漆一宁,图/何晓冬


 


Baidu
sogou